安全知识

家用燃氣安全

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廚房內連接灶具的軟管,應在灶面下自然下垂,且保持10釐米以上的距離,以免被火烤焦、釀成事故。要經常檢查軟管有無鬆動、脫落、龜裂變質。使用期超過三年的應與維修部門聯繫更換。燃氣系統漏氣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1)管線上各種接頭填料或墊圈損壞;(2)管子被腐蝕有孔眼;(3)氣表損壞;(4)連接氣管的橡膠軟管老化或損壞;(5)灶具旋塞不嚴;(6)氣表前閥門填料損壞。

用戶當聞到有臭雞蛋味或汽油味時,表明有漏氣的地方。這時不能動火,不能開關電門,不能吸煙或用鐵器相互敲打,不能穿著釘有鐵掌的鞋進入,不能打手機,防止一切火花產生。應該立即關閉燃氣總閥,打開廚房門窗自然通風,以降低廚房內滲漏的燃氣濃度,但切不能打開排風扇強制通風,以免電機開關和起動時產生的火花引起燃氣著火。
       可用肥皂水在可能漏氣的部位進行試驗,若產生氣泡,表明此處漏氣,並立即關閉進氣閥門;決不允許使用火柴、打火機點火的方法去檢查,這樣做太危險。漏氣點無法自行修理時,應立即通知燃氣供應商修理。

用戶不能私自改動和拆卸家用燃氣設施各個設備,不能在氣管上晾曬濕抹布或衣物,更不應在燃氣管道上和氣表之下懸掛重物,以防介面受力漏氣。也不要把天線或地線接在氣管上,以防止產生電火花,引起爆炸。
 使用燃氣具時,如發現火焰呈黃色,說明燃燒異常,這時一定要開窗通風。灶具應注意日常維護,發現毛病及時消除。

若家中長期無人居住,應關閉自用燃氣閥門,並給物業留下聯繫方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