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南光集团召开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 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再聚焦再部署再推进

时间:2021-10-19        来源:战略发展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5日,南光集团召开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国资委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要求,对改革三年行动工作进行再聚焦、再部署、再推进。南光集团董事长傅建国系统总结改革三年行动上半程的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集团副总经理王彤彦主持会议,并对落实会议工作提出要求。集团领导,总法律顾问、副总会计师,各二级公司、总部职能部室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傅建国指出,要充分肯定集团改革三年行动所取得的积极成效。2020年以来,集团坚决落实国资委工作部署,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深度和广度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推动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机制、可衡量可考核的在线督办机制、典型经验学习交流机制等行之有效的改革推进机制,推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健全,三项制度、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一企一策”授放权改革等各项重点改革任务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集团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序推进,改革互学互鉴、比追赶超氛围日益浓厚。

傅建国强调,在充分肯定取得成绩基础上,要认真分析当前改革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下半程”改革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三年改革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改革工作的主动性。要加强对改革深度的理解,充分认识到改革三年行动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是集团创新发展的关键一招,将深化改革与落实“十四五”战略目标、业务规划和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等结合起来。要加强对改革宽度的理解,通过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全面落实以改革促管理、促发展、促创新,实现价值观念、行为能力、经营意识和发展方式的整体提升。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增强改革工作的实效性。要对照要求抓改革,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国资委要求,结合集团实际部署阶段性工作任务,职能部室要协调跟进,二级公司要抓好组织落实,确保形成同频共振、一体推进的工作合力。要学习借鉴抓改革,学习其他兄弟央企好经验、好做法,引入好机制、好举措,推动自身能力补强。要研究政策抓改革,进一步加强政策梳理,加强重要课题研究,防止出现“不知道”“不会用”“不敢用”等情况。要针对问题抓改革,建立问题清单,从具体问题抓起,有计划有步骤地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问题。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担当作为体现在提升发展速度、经营质量、改革推进和管理变革的成效上,要善于组织领导各方面力量主动参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成为改革的专家,要落实责任、确保改革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战略发展部通报了集团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人力资源部、企业管理部、南光石油、南光澳中旅、南光置业、南光物流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