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国务院国资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向中国南光集团有限公司反馈检查情况

时间:2021-07-21        来源:南光集团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向中国南光集团有限公司班子反馈检查情况。国资委副主任谭作钧主持召开向中国南光集团董事长傅建国的反馈会议,出席向中国南光集团领导班子反馈专项检查情况会议,对反馈意见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国资委专项监督检查组组长郜风涛向中国南光集团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专项检查情况。傅建国董事长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郜风涛组长在反馈意见时指出,中国南光集团在不同时期肩负着重要历史使命,特别是在大灾大疫面前勇担重任、快速反应,赢得社会广泛赞誉,但集团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两个责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落实专项监督检查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不到位,在聚焦主责主业方面还存在短板和弱项。郜风涛组长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集团改革发展,采取切实措施凝聚人心,不断提高集团社会影响力。二是要落实“两个责任”,推进专项工作与生产经营齐抓共管,深化监督体制改革,做强集团、做实基层。三是要夯实专项工作基础,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四是要强化主体责任、促进整改落实,将上次专项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以及本次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体整改,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谭作钧副主任强调,中国南光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立足“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准确把握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编制实施“十四五”规划,明确发展思路、发展方向,进一步突出主责主业,切实增强创新主体意识,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落地,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以专项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企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统筹抓好专项监督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全面整改落实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傅建国董事长表示,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是国资委对中国南光集团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对于专项监督检查组指出的问题,集团全盘接受、照单全收,坚决做到思想上真领会、行动上真整改、工作上见真章。中国南光集团一定履行好专项监督检查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整改,确保事事有整改、件件有着落,坚决做好专项监督检查的“后半篇文章”。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二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国资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副组长及有关人员,中国南光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部职能部室主要负责人和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反馈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